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首次在课程考试中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文章来源: 日期: 2018-09-21 点击:

为了严肃考场纪律,严防替考舞弊行为发生,维护网络教育课程考试的公平、公正,我校网络教育学院首次在课程考试中采用“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考生身份,这是网路教育学院今年继招生考试后,将“人脸识别”技术首次应用到课程考试中,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

秋季课程考试的人脸识别系统首次在陕西溢诚学习中心进行测试,现场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考生身份证号码,并采集考生人脸照片,与系统录取照片进行一对一比对。考生只有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考前电子签到工作,方可入场参加课程考试。
本次课程考试人脸识别8324人次,验证通过率92%,平均每个考生验证时间5秒,轻松实现课程考试的“零替考”,通过技术手段杜绝了人为替考现象的发生,保证了我校网络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课程考试人脸识别系统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加强我校网络教育课程考试管理,严肃课程考试纪律,杜绝一切替考舞弊行为,还网络教育一片净土。学院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网络教育办学质量,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