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附属中小幼教师“送教下乡”,助力云南施甸教育脱贫

文章来源: 日期: 2018-11-21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交大附中、交大二附中、交大附小和交大幼儿园的10位教师赴云南施甸“送教下乡”,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帮扶活动。10位各学科骨干教师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施甸县大楼中学、施甸县示范小学和施甸县幼儿园分九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培训,共计420余名施甸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施甸县第一中学和施甸县大楼中学分会场,来自交大附中和二附中的六位老师通过讲授示范课、教学理论讲座、学科交流座谈的方式对施甸县参培教师进行指导。在施甸县示范小学分会场,除了示范课和学科讲座,交大附小李澎老师还与施甸县示范小学教师针对《登鹳雀楼》一课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开展教学示范和研讨。此外,在施甸县幼儿园分会场,交大幼儿园姜恕老师还通过组织现场小游戏的方式,助力幼儿园教师队伍团队精神的培养。

来自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的老师说,自己在两天的培训中了解了全新的教育理念,感受到交大附中老师先进的教育方法和浓厚的个人魅力,获益匪浅。来自交大附中的王瑞娜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明显感觉到施甸县教育部门对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视,也能看到老师们对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渴求。和施甸教育一线老师们的交流也让她收获很多,对自己的教学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

此次交大附属中小幼“送教下乡”活动由社会教育管理处组织开展,后续社教处还将按照学校扶贫工作安排,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助力施甸县教育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