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度基础教育总结暨年度考评会

文章来源: 日期: 2019-01-18 点击:

20191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度基础教育总结暨考核测评会在西交大附中航天学校星空报告厅顺利召开郑庆华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高彦、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学生处处长周远、财务处副处长刘育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窦小刚、人力资源部主管魏鹏、城市学院党务中心主任徐君陶、继续教育学院院办主任许彦宏以及来自学校九大书院的院务主任参加会议,交大附中、二附中、附小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到场参会,会议由社会教育管理处巩稳定副处长主持

           1F590

 会议前,来自西交大附中航天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合唱《自由飞翔原创舞蹈《蓝天随想曲》,同学们天籁般的嗓音和生动活泼的舞引起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交大附中校长王佩东从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详细汇了交大附中2018年工作成绩及取得的各项荣誉,并通过一个个优秀学生或毕业生的例子,生动阐释了交大附中“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育人理念及育人成效;同时,王佩东校长代表基础教育党委汇报了2018年度基础教育党委在党的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情况、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交大二附中校长孙鹏伟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从八个方面汇报了二附中2018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感恩教育这一特色和亮点工作,展示了二附中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育人目标上的成果。交大附小校长雷玲从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德育工作、建设一流教师团队、开展“名校+”工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等十二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8工作,也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及师生们在2018年收获的累累硕果。同时,三位校长也就个人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廉洁自律等问题进行汇报 

7A359

听取三位校长汇报后,郑庆华副校长高度赞扬了附属中小学2018年收获成绩和荣誉,肯定了三位校长为附属中小学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郑校长指出,交大优质的基础教育解决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后顾之忧,也极大地助力学校吸引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同时,附属中小学充分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进行辐射带动、示范引领提升了交大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即将到来的2019年郑庆华副校长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第一是要全力做好创新港中小学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创新港中小学是创新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附属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进。第二项任务是两所中学2019年实现实质性整合。通过合并继续推进一校多区办学格局不断提质增效彻底解决西校区教职员工子女入学问题。第三项任务是不断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中小学可以从人才培养模式、立德树人方式、教育教学方法、大数据应用等多方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形成附属中小学自己的办学特色。郑校长表示,相信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在所有教职员工的努力下,交大基础教育一定能够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D8DD

会议结束后,郑庆华副校长带领参会职能部门领导及书院院务主任参观了附中航天学校。郑庆华副校长指出此次参观的目的是要让各位同志充分学习和借鉴附中航天学校在学生素质培养、后勤及食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将好的做法运用到书院本科生的日常管理中,使我们的本科生能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都综合发展    

     

1422B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