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隆重举行更名挂牌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 日期: 2019-09-10 点击:

欣逢进驻创新港的盛事,再铸向西而歌的奋斗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增为国育才的使命情怀。9月9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举行更名挂牌暨教师节庆祝大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工会主席朱正威,雁塔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三雄,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财务处副处长郭维彬、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哲、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交大附中副校长宋晋安、刘珺、李阳,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前任校长苏霖生、郭平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主持。

大会开始前,八年级同学的一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无限感激之情,教工艺术团的情景剧《向西之歌》表达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全体教职工对西迁精神的崇敬与传承,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郑庆华对师生的倾情表演给予充分肯定。

交大附中校长王佩东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赴北京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特委托巩稳定向雁塔校区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雁塔校区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王佩东表示,两校整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的统一领导和支持下,将按照“一校两区、资源共享、共进发展”的办学思路,进一步加强校区间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于大学事业需要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巩稳定宣读《西安市教育局关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更名的通知》。郑庆华和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校长孙鹏伟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共同为新校名揭牌。

孙鹏伟宣读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19年高考优秀教师以及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表彰决定。郑庆华、徐三雄、朱正威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高2019届年级组长屈晶老师发言。他满怀感恩之情,回顾了在学校12年的快乐成长。他谈到,今天学校的更名挂牌,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雁塔校区全体教职工将和附中携手并肩,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今后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精心耕耘,去见证交大附中更加灿烂的明天,为打响交大品牌,为陕西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鹏伟简要回顾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34年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并对郑庆华副校长关心关怀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在郑庆华副校长的指导下,在大学领导一如既往的关怀下,与交大附中整合并已更名的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郑庆华对雁塔区教育局、碑林区教育局以及交大各职能部处在交大附中两校区整合进程中的大力支持,原二附中全体老领导所做的突出贡献以及全体师生的奉献和理解表示由衷感谢。他高度肯定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对西迁精神的自觉传承和弘扬,并强调附属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和高度认识基础教育对国家、对民族、对交大整体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搞好基础教育,就是对交大发展的重大贡献。交大基础教育在培养好子弟成长发展的同时,要做出经验、创出成绩,要为西安市的基础教育、陕西省的基础教育乃至中国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做出典范。

大会最后,师生同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的致敬和祝福。

思想交大、西迁精神、创世界一流大学及创新港全面进驻的鼓舞,这些合力必将汇聚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展的强大新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交大附中两校区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