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安交大、西安市教育局、沣西新城管委会 联合召开创新港中小幼筹备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日期: 2019-12-13 点击:

12月11日上午,西安交大、西安市教育局、沣西新城管委会在创新港中学建设指挥部联合召开创新港中小幼筹备工作推进会。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参加会议。西安市教育局及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西安交大创新港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基础教育党委、社会教育管理处、附中、附小、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庆华副校长代表西安交大,向关心、支持、推动创新港中小幼建设项目的西安市政府、西安市教育局、沣西新城管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交大63年前来到西安时,也是在一片空地上,通过艰苦的奋斗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今天在创新港中小幼现场的实地调研,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不仅黄浦江的水可以滋养交大,秦岭的山、渭河的水、关中的黄土地也滋养着西安交大。建设好创新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交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郑庆华副校长对各方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工程建设进展和质量等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了沣西新城管委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创新港中小幼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交大社教处及中小幼负责人分别就前期规划设计方案沟通交流情况及开学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并对设计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师资招聘、教师待遇、学区划分等问题提出22项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与会人员具体就创新港中学文体中心及食堂规划设计方案的优化调整、三所学校的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及开学筹备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西安市教育局赵春平副局长表示,各方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联动协商机制,按照创建一流学校的标准和规模设计好、建设好创新港中学,在创新港这片沃土上打造西安市基础教育新高地。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薄磊表示,沣西新城管委非常重视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后续将做好创新港中小幼开学启动资金、物业安保等日常管理服务及教师聘任、编制管理等体制机制保障工作。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甘旭表示,沣西新城管委会将根据各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工程质量,使得学校设计更加合理,满足使用要求。

郑庆华副校长表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对城市的综合发展和快速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创新港中小幼建成后,将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带动区域人口增长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郑庆华副校长要求参与创新港中小幼筹建的三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长远,各方要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协调联动,保质保量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郑庆华副校长希望各单位要坚持“首战必胜、首战必成”的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加强具体工作中的沟通联动。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也要提前规划校园文化植入等工作,尽早介入。各方紧密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创新港中小幼下一阶段的建设及开学筹备工作。

会前,郑庆华副校长、刘宇斌主任、赵春平副局长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创新港中小幼项目进展情况。在施工现场郑庆华副校长听取了建设方对项目施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建筑设计、房间结构、施工工艺、使用材料等问题。目前,创新港幼儿园屋面砖铺完,室内精装修正在施工;创新港小学教学楼、食堂抹灰基本完成,精装修准备开始,风雨操场、报告厅主体封顶。创新港中学12个单体中,初中部、小报告厅、大报告厅主体封顶,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综合楼、图书馆、高中部、小报告厅、男生宿舍楼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创新港幼儿园预计2020年5月31日前竣工;创新港小学教学楼计划2020年5月31日前交付使用,食堂、连廊、风雨操场、报告厅计划2020年8月31日前交付使用;创新港中学初中部及大、小报告厅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综合楼、食堂、文体中心、图书馆等2020年底装修完成。

作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重要基础配套,创新港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由西安市政府和沣西新城管委会投资建设,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办学管理。创新港中小幼将按照“高标准、高品质、国际化”的标准建设,其中创新港中学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32385平方米,中学共设7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48个班,高中24个班,另设12个国际班,学生总数3900人;创新港小学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48110平方米,设48个教学班,学生总数2160人;创新港幼儿园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9675平方米,设18个教学班,可收托幼儿540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