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幼儿园发展调研讨论会

文章来源: 日期: 2020-05-26 点击:


学校召开幼儿园发展调研讨论会


5月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发展调研讨论会在儿园举行。郑庆华副校长,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基础教育党委、社会教育管理处、资产公司及附小、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郑庆华副校长一行在幼儿园园长兀静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郑庆华副校长对幼儿园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仔细了解幼儿园校园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逐一查看了幼儿活动教室、幼儿休息室、图书室、档案室、食堂等,对幼儿园良好的办学环境和氛围、精细化的管理给予高度肯定。


会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磊通报了幼儿园作为附属单位设置和规范管理要求。幼儿园划归学校后,按照学校下属层次的附属单位独立设置,纳入学校基础教育管理体系统一管理,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基础教育党委,业务管理归口社会教育管理处。

EB3B


兀静园长从园所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办园质量、下一步发展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财务处副处长李军、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哲分别就幼儿园设为学校附属单位后的财务、资产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就幼儿园党组织建设以及统筹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发言。资产公司副总裁徐群、交大附小校长雷玲及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等也围绕如何支持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路与建议。


郑庆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幼儿园长期以来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学前教育、积极拓展资源、为大学事业发展提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长期以来支持幼儿园发展的资产公司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庆华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加快落实学校党委决策,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好财务资产等方面的对接交接,理顺幼儿园的发展,使得幼儿园的发展尽快迈入新的轨道。幼儿园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思考与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从办园规模与质量、创新与引领、师资队伍建设和品牌与管理等方面深入思考,统筹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陕西第一、全国学前教育的领航者的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郑庆华副校长强调,幼儿园要紧抓发展机遇,统筹做好创新港幼儿园开学准备,加强资源统共享协调,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要加快完善优化15年一站式基础教育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交大基础教育品牌影响力,为学校人才引进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郑庆华副校长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对幼儿园和基础教育的服务,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资源等方面做好协同和支持。

1956年,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随学校西迁而创建。是陕西省首批省级示范幼儿园,西安市首批一级一类幼儿园,是第一所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督导团命名的“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形成了一园多区的办园格局,为学校教职工和社会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幼儿园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追求卓越,稳健发展,向“省内第一,国内领先”的目标迈进。



关闭